返回顶部

“智能”时代来临 2020年宜宾智能终端产值预计破千亿

http://www.scol.com.cn  (2017-06-08 20:54: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6月8日上午,在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智能终端产业园内,总投资12.8亿元,占地213亩,年产量预计达两百万台的朵唯智能云谷产业园(一期)正式投产。

同一天,在智能终端产业园A区23栋,宜宾伟恒数码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内,首批一万台“宜宾造”高端笔记本电脑正在组装,将于近期发往迪拜和西班牙;5月,宜宾金奥讯科技公司3万部手机发往东南亚……宜宾智能终端产业正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

荒山坡变产业园“临港速度”在刷新

从1月18日签订合作协议,到6月8日第一台手机下线,朵唯在创造自己的“临港速度”。

不仅朵唯,在过去一年里,这样的速度随处可见。自2016年7月31日,宜宾市投资促进局与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开始发展智能终端产业开始,到2017年5月23日,“宜宾造”第一台手机正式下线……不到一年,宜宾智能终端产业项目实现了从“概念”到实际生产的华丽转变。

在这个过程中,“临港速度”也在不断被刷新。85天A区35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封顶;一天半完成某智能终端项目手续的办理;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B区已启动建设......预计6月底,已入驻标准化厂房A区的25家企业三分之二将投产,30栋楼房中每天都将有产品发往世界各地,位于巴蜀南缘的四川宜宾实现了与世界市场的同脉动。

截止目前,临港开发区共签约智能终端项目34个,投资额达131.9亿元,预计全面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超756.6亿元,解决就业3万人以上,产品涉及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智能机器人等整机终端产品以及主板、屏幕、充电头等配件产品。

筑巢引凤打造智能产业发展新热土

“宜宾市是川南经济区的重要城市之一,在我省多点多级发展战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只有转换发展动能才能实现新的突破。”省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认为,电子信息产业是我省今年来最有潜力的产业,“宜宾市在这轮产业布局中不应落后,早布局、早受益。”

在转型升级中,宜宾已共签约智能终端项目48个,总投资达177.15亿元;而在宜宾的计划里,预计到2020年,宜宾将引进入驻企业400家,并实现产值1000亿元,从而形成一条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链,打造辐射中国西部的智能终端产业创新集群中心。

“深圳的手机企业外迁从几年前就开始了,因非组织的、产业链不完整而失败的例子比比皆是。”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会长孙文平说,“外迁关系到企业的生死存亡,一直以来我们和宜宾在‘移植生态,集群引进,培植产业链’上都有高度共识,这对我们的合作非常重要。”

在深圳市朵唯志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明寿眼里,除了传统的交通、能源等优势让他心动之外,宜宾的“高效”也成为“征服”他最重要的原因之一。“他们的工作效率不像是政府部门更像是一个企业,核心团队发展智能终端的理念也让我们更有信心。”何明寿说到。而本次投产仪式,何明寿还邀请了20余家智能终端产业配套企业来此进行考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