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酷比智慧信息港项目正式开工 年产能将达3000万台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2 12:56:3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9月2日,酷比智慧信息港项目开工仪式在宜宾临港举行。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元,将于2018年3月建成,投产后手机整机年产能将达3000万台,主板年产能将达5000万台。

深圳酷比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的高新技术企业,隶属于酷赛集团,旗下涵盖koobee手机、主板、ODM、移动互联网服务四大业务板块。酷比通信董事长陈凯峰告诉记者,“企业落户临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后,感受到了‘终身保姆’全方位一站式的服务,使企业有更多的精力专注于产品和市场上;未来,公司还会在宜宾成立一家研究所。”

不仅是酷比通信。一年来,宜宾紧紧围绕“双轮驱动”战略,在巩固提升传统优势产业的基础上,加快培育智能制造等高端成长型产业,抢抓智能终端产业向内陆地区逐步迁移的发展机遇,与深圳市手机行业协会合作共建智能终端产业园,引进和培育了一大批知名品牌和优秀企业,推动了宜宾智能终端产业的快速落地、快速成长。

宜宾市政府副市长、临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廖文彬介绍,宜宾临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宜宾智能终端产业主要承载地,已成功签约朵唯、苏格、中兴、领歌、酷比、垦鑫达等知名品牌52个,总投资227.9亿元。“这些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宜宾智能终端产品年产量达1.2亿台、总产值达1127.5亿元,解决就业约5万人。”

此外,预计到2020年,宜宾市将引进智能终端生产企业200家、研发企业200家,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以上,形成一条集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