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白酒学院)(一期)完成综合验收 已整体移交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6 15:03: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白酒学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9月6日,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白酒学院)(一期)完成综合验收、实现整体移交;学校将在9月17日举行开学典礼,正式开学。

2016年10月17日,宜宾市人民政府与四川理工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实习实训、干部交流和培训等方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建的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白酒学院),这也是首个在宜宾大学城启动建设的学校。

相关负责人介绍,共建四川理工学院白酒学院是四川省白酒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的需要,也是川南经济区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实现次级突破的需要,将为产业和区域协同发展发挥人才培养和技术支撑作用。

根据规划,四川理工学院将“固态酿造关键技术院士(专家)工作站”、“川酒发展研究中心”、“川酒文化国际传播研究中心”等与白酒产业链相关的科研院所和学科专业点安排在宜宾。

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白酒学院)(一期)将有包括生物工程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外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法学院等在内的7个学院共7000余名师生入驻。“生物工程学院是四川理工学院宜宾校区(白酒学院)的主体。”四川理工学院校长庹先国介绍。据悉,宜宾校区将设酿酒工程专业(白酒方向),以培养能从事现代酿酒工程技术与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学校(一期)占地面积465亩,总投资约7.6亿。当天完成综合验收、整体移交的项目包括2栋教学楼、4栋宿舍楼、各类运动设施、停车场及学生功能服务用房等。

“从2月28日进场开工到综合验收,仅用190余天,再次创造了‘临港速度’。”临港开发区项目运营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康俊介绍,学校(一期)建筑面积达16.6万平方米。施工过程中,现场最多有6000余人、500余台各类机械设备同时开工,保证学校在9月如期开学。

同时,按照“越是时间紧,越是要高度重视工程质量”的原则,学校参建各方以建设精品工程的要求,严格控制各个流程、工序。验收中,环保、质量、安全各项指标均在国家标准范围内。目前,学校水、电、气、讯全面覆盖,完全能够满足首期入驻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所需。

据悉,“双城”(大学城、科技创新城)建设是推动宜宾新一轮大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根据规划,宜宾力争到2020年,新建5所以上应用型大学,在校生约10万人,引进设立大学及科研院所科技创新机构25—30所,入驻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及科技服务类企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