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机器人大赛将于8月在宜宾临港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1-17 21:45:1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张航 记者 何东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航 记者 何东)1月17日,记者从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2018年中国机器人大赛将于8月在宜宾临港举行。该赛事将邀请国内500余所知名高校参赛,规模4000-6000人左右。比赛项目设置以培养实用型人才为目标,以产业对接为主,共设置18个大项,37个子项目。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国内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竞赛,赛事从1999年开始到2017年,一共举办了19届。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侯荣介绍,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已具备承办2018年中国机器人大赛的硬环境和软环境,大赛拟在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李实表示,近几年来,中国自动化学会积极响应党中央精准脱贫的相关政策号召,将目光放在了我国中西部地区,目的是支持相关地区的产业发展,拉动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每一届中国机器人大赛的举办,有力的推动相关领域发展,同时对赛事举办地相关产业发展起到实质性的作用。宜宾近几年实现了智能制造迅速的转型升级,宜宾通过此次大赛与临港智能终端产业结合,将有力的促进产业与赛事融合,助力当地经济的快速腾飞。

李实说:“中国机器人大赛是一个综合的赛事,将涉及多方面的产业类型,参赛的高校人员将展示机器人等多个高科技产业的关键核心技术,宜宾临港的智能终端企业可以直接从中间挑选需要的东西。我们不是单纯的举办比赛,比赛只是其中最小的一个目标,我们要为更多的自动化、智能终端、汽车等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助推相关产业的不断发展。下一步,我们在考虑与宜宾开展长期的交流合作,助推宜宾经济发展再创新高。”

宜宾作为长江首城,在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是近年来,宜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门出台政策措施,支持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宜宾市共签约智能终端项目110个,其中整机项目49个,总投资额391.2亿元,全面投产后可实现产值1900多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