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落润乡前峰村重阳节活动丰富多彩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4 15:30:5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朱孝超 王林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朱孝超 王林)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前峰菊花分外香。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助老氛围,近日,宜宾高县落润乡前峰村举行了重阳节系列庆祝活动”,表达了对老年人的拳拳关爱之心。

让暧心的感觉驻心间。庆祝活动由该村老协会会长余良富主持,以拉家常的形式听取了各位参会老人的发言。会上,该村支部书记杨跃聪除给老人们带上节日的祝福外,还把村两委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并让老人们对村两委的工作提出意见。老人们纷纷发言,对村两委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会后,举行了会餐活动。老伙伴围着圆桌坐在一块,喝着小酒,拉着家常,忆着往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会餐过后,老人们三三两两的坐在一起,玩起了桥牌,下起了象棋,还有的拿出锣鼓,照着舞狮的鼓点敲上一曲。

让孝心的种子生根发芽。重阳节前,该村团支部发动全体团员,在家的,与父母长辈一起举行一个“老少同乐庆重阳”活动,陪老人们吃一顿饭,给他们洗一次脚;在外的,在重阳节当天打一个问候的电话,陪老人们聊聊天,营造尊老敬老的深厚氛围。每个村民小组分别评选一名好公婆、好儿媳,在庆祝大会上予以表彰,让她们起到样样作用,营造良好的婆媳关系。

让关爱成为一种习惯。前峰村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庆祝活动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每年的活动,除了表彰典型、文体活动、大型会餐外,还组织了部分人员对不能到会的年迈老人、患病老人进行到家慰问。今年,老协会抽调了3名人员,分别对卧病在床的老党员李永申、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周国容,低保户年迈老人周明基进行了慰问,给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

让奉献成为一种美德。每年的重阳节,前峰村老协会都会收到许多的捐款,有企业的、个人的,有学校学生的、退休老干部的。其中有两位老人,每年的重阳节都会收到他们的捐款,几十年来从未间断。他们是该县原宋江乡(撤乡并镇前)党委书记方明仲和原前峰村党支部书记赖国富。两位老人都已经八十多岁的高龄,作为曾经生活和工作过的地方,他们对这片土地、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们有着深厚的感情。正是他们的这种热爱、这种奉献的精神,默默地感染着一代代人,使得前峰村尊老敬老的传统得以发扬,使得全体村民的奉献精神得以光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