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僰王山镇打响易地搬迁“第一炮 ”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7 17:06:4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余北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余北辰)12月6日,宜宾兴文县僰王山镇党委书记梁小平陪同县住建和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及四川城镇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专家来到太安村,进行安置点选址建设前期实地调研工作,为太安村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打响了‘第一炮’。

当天,梁小平一行实地查看了太安村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安置点的土地、交通、水源等基础设施后指出:要将“易地搬迁”工作作为太安村从根本上摆脱贫困、改变命运的开始。为确保贫困户‘搬得来、留得住、能致富’。梁小平提出,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扎实做好前期基础工作,科学选址、合理规划、统一设计、统一质量标准、统一施工监督,将太安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打造成精准脱贫示范点、文明小康示范点。

“政府给我们发了苗苗,现在还要帮我们修新房子,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刚到安置点调研时,58岁的杨仲华大爷放心不下刚栽种的梨苗,正准备从自家房子出发前去照料。杨仲华大爷是太安村九组的贫困户,老伴和儿子均患有慢性病,看病花掉了这个家庭的全部积蓄,住的土房已经二十多年,由于年久失修如今也破旧不堪。最重要的是出行困难,遇到下大雨冲毁土路的情况,全家人几天都出不了门。得益于当前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僰王山镇党委政府立足实际,通过多方调研规划,决定在太安村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明年的时候,杨仲华大爷就能住进自己的新家。

杨仲华期盼脱贫、安居的梦想,代表了太安村499人贫困群众的心愿,也是僰王山镇下决心实施扶贫搬迁的动力,为老百姓“搬”来美好生活,让党的温暖“迁”进群众心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