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敢为人先 宜宾县基层“两委”换出精气神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9 10:31:5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杰 阚世高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杰 阚世高)龙池乡地处宜宾县西北部山区,长期以来受地形、交通、气候等因素影响,发展滞后,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低下,新一届党委政府班子组建以来,深刻认识到干部素质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

自2016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龙池乡党委政府坚持以强班子、选能人为目的,立足实际、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为村(社区)“两委”换届平稳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早安排、早部署、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龙池乡成立由党委书记牵头,党委副书记、分管民政工作副乡长和组织委员为成员的工作组,立足全乡实际,开展分析研判工作。龙池乡有9个村1个社区,总人口11000多人,外出务工的人较多,虽然龙池乡属于小乡镇但是村情复杂,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乡党委政府针对性地制定工作预案,实施“一村一策”,加强分类指导,选派得力干部驻村指导,逐个分析村情险情,对可能影响和破坏选举的重大隐患和已经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同时,提前安排村(社区)离任审计工作。

严标准、严程序、不折不扣依法推进“两委”换届工作。龙池乡根据换届选举相关工作要求,分别于2016年12月18日、19日相继召开换届工作动员会,全面启动和安排部署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上组织观看了《镜鉴》和《警钟》、学习了换届纪律相关规定。同时,专门组建了民情直报员,乡纪委聘请了5名政风行风监督员,加强换届工作监督和引导。

强领导,真指导、确保换届工作稳步推进。龙池乡坚守“书记10个亲自抓”,层层压实责任,对整个换届所有重点工作、重要文件、重点风险排查等亲自安排部署、亲自把关、亲自排查研判,同时和其他班子成员一起驻村蹲点指导。目前,龙池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体系更趋完善,风险点得到基本排除,换届准备工作稳步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