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夕佳山镇投入近1000万元升级场镇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16:21:5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申洪雁 闵焰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申洪雁 闵焰)“时隔一年,夕佳山场镇街道已焕然一新,四A级景区就是与众不同,连景区周围都展现出深厚的文化底蕴。”3月7日,几名外地游客在位于比邻国家AAAA级景区——四川省夕佳山民俗博物馆的场镇上如此评论。

闻名遐迩的国家四A级景区——四川省夕佳山民俗博物馆就位于宜宾江安县夕佳山场镇旁。夕佳山古民居被誉为“中国民间建筑化石”、“神州民间建筑精粹”,对研究中国民间建筑史、民间艺术史、民间风俗史和川南社会史都具有极高的价值,多年来,闻名遐迩。

近年来,当地政府为做大景区旅游品牌,展现地方特色风采,着力让当地群众得到实惠,先后投入近1000万元资金重点对夕府街、安置街、江红路过境段景观等进行升级改造,因地制宜,修建了牌坊、文化广场、文化街、仿古街、农贸市场、公厕、公交站台等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景区周边基础设施,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并赋予广场、街道、基础设施等独具川南特色的文化内涵,进一步彰显文化江安的独特魅力。

如今,未进古民居景区大门,即被古香古色、古朴典雅的场镇新姿所吸引。江红路两旁,花卉密布,植被茂盛,层次分明,标牌标识醒目大方,连公交车站台都古味十足;宽阔的休闲文化广场,被亭台楼阁、浮雕围栏、缤纷花卉装扮得如诗如画,且里面健身休闲娱乐设施一应俱全;街道门口,大型牌坊雄伟矗立;街道地面用质朴素雅的行道砖铺设得整整齐齐,间歇点缀着富含农耕文化、风土人情、民风民俗的精美浮雕,别有风味;梅兰竹菊等特色文化元素浮雕将文化景墙装扮得特别养眼;民俗商业街靓丽无比、地方土特产琳琅满目……

“政府为我们修建了文化广场,一到晚上,广场上健身、跳舞的人很多,还吸引了外地游客来参加,像城里一样热闹!”该镇居民刘大妈满意地说。自从场镇建设提档升级后,在当地居民们的生活方式愈加丰富、生活条件更加方便的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古民居景区的覆盖范围和观赏力、服务力、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

“夕佳山镇,不仅民居有意思,场镇也不赖,环境优美、设施齐备、很有品味。”场镇的升级改造建设的相继建成投用,得到当地群众和广大游客的广泛好评。在方便了当地居民日常生产生活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着夕佳山古民居和文化江安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