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江安县铁清镇万亩“江安红”高粱喜获丰收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5 15:39: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徐侨 袁洪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徐侨 袁洪)早秋,秋高气爽。宜宾江安县铁清镇农民刘兴海一大早就来到自家存放红高粱的仓库,提前称量即将装车的“江安红”高粱。

“今年高粱的价格不错,我家种了近10亩,按照现在的市场价,大概能卖一万多块钱。”看着一辆辆满载高粱的汽车缓缓使出村口,刘兴海喜上眉梢。

近年来,铁清镇着力打造〝订单农业〞助农增收。同时,通过政府和合作社共同搭桥,采取“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与“最低保护价+最终收购价”的价格保障机制,铁清镇作为郎酒集团红粱生产基地,基地农户与郎酒集团签订生产订单,在保证高粱增产的同时,确保农户增收。

铁清镇2017年高粱种植10000余亩,示范基地面积所占比例由50%增加到80%。总产量达到3000余吨,按今年的市场价格,平均每亩较去年增收300元左右;实现贫困户人均增收200元以上。2015年铁清镇荣获“四川省农业(高粱)标准化示范乡”, 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