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举办贫困村迎新会 吹响脱贫集结号

www.scol.com.cn  (2018-02-07 18:06:1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陈成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成)2月6日,宜宾高县大窝镇陈垇村文化院坝热闹非凡,新春联欢会正在这里火热进行中。听说该村举办喜事,帮扶部门和邻近几个村都送来文艺节目捧场,共同吹响该村脱贫攻坚的集结号,预祝该村今年顺利脱贫摘帽。

市委宣传部舞蹈健身舞 陈成 摄

2014年陈垇村建卡贫困户130户330人,2017年动态调整后为126户340人(其中低保户25户40人),2015年被评定为“十三五”省级贫困村。2015年在帮扶部门市委宣传部的帮扶,陈垇村开始发展主导产业1250亩30万株果桑,加上村上猪、牛等各类特色养殖,使去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9000元。

本次新春联欢会分为喝彩新时代、喝彩新生活、喝彩新风尚三个篇章,通过舞蹈、小品、表彰等21节目方式,即总结表演过去脱贫攻坚的先进经验,又是吹响了今年脱贫攻坚的集结号。

市委宣传部哥伴舞鸿燕 罗友莉 摄

“此次“春晚”会上,大窝镇党委政府通过木刻对联的表彰方式,表彰了大窝镇五星党员、脱贫典型户、十星农户等先进典型,同时传递出全村党员干部群众辛苦一阵子,贫困群众脱贫奔康的坚持与信念。”大窝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说道。

“我们也是市委宣传部帮扶的村——大屋村,在2014年脱贫摘帽以后,我们不仅没有沉浸在过去的喜悦中,更是在市县各级部门的关心下,成立集体公司,发动全村群众以土地入股到集体公司的方式,发展茶叶体验园,壮大集体经济。” 五星党员马六生说道。

县中医院开展义诊 喻熹 摄

“此次我们村节目很遗憾没能过海选,但我们学习借鉴了邻村的《茶香中国》、《看了你一眼》、《独一无二》等五个节目的表演经验。我们村于2017年顺利通过省市验收,成功摘帽。我们将鼓励村民,多开展喜乐闻见的活动,争取明年参加陈垇村脱贫庆祝晚会。”五星党员太源村支部书记李志坚说到。

同时帮扶部门市委宣传部也带来了《鸿燕、》《鼓励融融》等七个节目,引得全场掌声和欢笑声不断,为群众送上了一份“精神大餐”。

市文联写春联 喻熹 摄

当天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市委宣传部和县级相关部门还开展送文化、科技、卫生等活动,提前为全村村民营造了浓浓的年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