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县多措并举抓牢统战领域安全工作

2021-08-24 17:40: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委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今年以来,宜宾珙县县委统战部多措并举不折不扣抓牢全县统一战线各领域安全工作。

据介绍,为确保安全工作落实有效,珙县统战部负责人专题研究部署落实全县统一战线各领域安全工作,要求统战部门会同县市场监管、公安、消防、住建等部门在统战领域开展一次安全稳定工作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

同时,珙县统战部还组织由统战部(民宗)、公安、消防等部门组成四个督查工作专班赴各乡镇开展统一战线各领域督查,特别是企业生产车间和职工生活用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基地、“侨胞之家”等重点领域内、重点部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在督查中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办整改,并对存在安全隐患所现场下达整改督办提醒函,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

同时,及时开展消防安全暨自然灾害应急演练培训,进一步提高统战人士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统战人士的防灾减灾能力。截至目前,珙县县委统战部印发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送手机短信和工作群安全知识500余条,深入30家企业、12个宗教场所、3个民族乡、3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侨胞之家”等统战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共排查出3个安全隐患并已全部整改到位。(廖仲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