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人大调研组到高县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展情况

2021-08-30 19:2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8月27日,宜宾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6人到高县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调研,通过“现场调研+走访群众+干部访谈+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意见建议。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深入到高县落润镇“蜀山茶海乡村振兴示范区”的茗香小院、落印山广场、追梦亭和来复镇“大雁岭现代农业园”的红茶庄园、观景台、雁鸣湖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听取了镇、村相关人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展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防返贫监测帮扶、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等情况。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高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从制度体系建设、重点工作开展、项目资金使用管理、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展情况。参加会议的市、县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围绕乡村五大振兴从思想认识、规划设计、组织架构、实施步骤、经费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调研组一行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首先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其次是要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做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帮扶等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第三是要根据本县、本镇、本村的实际情况,科学规划设计,因地制宜开展,在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等方面要尽量避免同质化现象。(黄远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