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庆国庆 宜宾高县逸夫小学举行系列活动

2021-10-11 17:2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颜婧

2021年国庆节期间,宜宾高县逸夫小学校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学党史国史,知党爱党,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主旋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据了解,逸夫小学开展“传唱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华诞”活动,用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爱党爱国之情。《祖国祖国我爱你》《红领巾飘起来》《我和我的祖国》……孩子们用饱含深情的歌声歌唱伟大祖国,用雄壮嘹亮的歌声歌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同时,该校通过讲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让学生在鲜活的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情感,让红色种子在青少年心里生根发芽。

此外,还开展了“我为祖国写贺卡”、“画祖国”、编“国庆华诞小报”等活动。600余名学生踊跃参加,以贺卡、儿童画和手抄报的形式,绘出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憧憬和追求。

不仅如此,学校还组织少先队员代表到柳湖公园烈士墓进行祭扫革命先烈,并号召同学们利用假期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踏访红色旅游基地,并撰写观后感记录自己的体会。(黄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