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区公安分局联合多部门进行小区安全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6 11:34:1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侯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侯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让辖区居民能在岁末年初安心渡过佳节,宜宾南溪区公安分局仙源派出所联合消防部门、社区、和物管协会到辖区各大型小区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以及时消除居民住宅小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12月21日下午,仙源派出所以印象南溪小区为起点,全面铺开了小区的消防安全检查。在检查中,民警首先对冬季防盗防火进行了宣传,希望发挥群防群治力量,为打击“盗抢骗”活动提供线索,然后,民警重点对有高层楼房的小区消防控制室运行是否正常、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消防设施配置是否符合标准、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要求、安全疏散标语是否清晰明确、灭火器材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巡查检查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涉及水、电、消防等设施进行现场测试,整个检查井然有序。

随后,民警到安置小区和廉租房小区进行了检查,主要针对小区的住宅消防设施损坏、疏散通道堵塞、楼梯走道堆放杂物、私拉乱接电器线路等问题进行了安全排查。从检查情况看,居民楼道和楼梯间堆放可燃杂物问题较突出,民警提醒居民将杂物清除掉,为小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此次检查督促物业和居民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消防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