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裴石镇认真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6:15:2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静)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服务中心工作,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宜宾南溪区裴石镇人大按照区人大常委会要求在全镇范围内认真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

提高认识、成立组织。镇人大办充分认识到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成立高规格的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担负起领导职责,确保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积极发动、营造氛围。人大办公室及时传达市区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要求辖区的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认识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到此项工作来,开展困难帮扶工作,以实际行动展示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细化任务、认真落实。结合代表自身经济实际,一位人大代表原则上至少要走访六户贫困户,采取寻找致富门路,协调解决技术培训,临时救济等方式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

严格督查、落实责任。人大代表要切实担负起代表职责,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为人民谋福祉的人民代表宗旨,根据工作进展情况,不定时督查,并将结对扶贫情况和结果计入代表履职档案,作为代表考核的重要依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