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区裴石镇严格人大代表候选人考察程序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6:17:4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静)为把好人大代表候选人政治关、素质关,近日,宜宾南溪区裴石镇派出了8个考察工作组分赴各选区,对全镇区、镇两级代表初步候选人进行了全面考察。

成立考察小组。全镇19个选区均成立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联合考察组,成员包括驻村领导、驻村工作干部、镇纪委工作人员等,对全镇各选区拟定的人大代表候选人进行全面考察。

全面进行走访调查。考察组深入各选区对代表候选人情况进行全面调查了解,通过个别谈话、实地走访、听取意见等方式对候选人的“德、才、绩、廉”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形成对考察对象的客观、准确的评议意见。

整理考察资料。各考察小组考察结束后,对听取意见、个别谈话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经考察组集体研究讨论,形成初步考察结论,镇选举委员会在掌握初步考察结论后,就人大代表候选人的结果,统一征求意见,每个考察对象形成一个能反映其特点的现实表现材料,对外公示,并向上级部门汇报考察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