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溪区裴石镇人大主席团强化培训学习 着力提高整体素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17:23: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静)抓好培训学习,是提高代表整体素质的一条根本途径。换届选举完成后,宜宾南溪区裴石镇人大主席团坚持把组织代表培训作为一件大事来抓,采取集中培训和以会代训等形式,对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进行培训学习,帮助他们提高法律法规知识和人大业务工作水平。

通过学习培训,裴石镇人大代表的意识明显增强:大局意识明显增强。作为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处处注意自己的形象,自觉地参加代表活动;法制意识明显增强。人大工作是一项法律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通过学习培训让人大代表做到真正知法,自觉守法,依法行使各种职权;监督意识明显增强。监督“一府两院”工作,是代表行使职权的体现,代表既要认真监督“一府两院”工作,又要在监督中支持他们的工作;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必须树立起“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感,增强责任意识,替民代言,反映民声,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履职意识明显增强。人大代表不仅意味着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