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交警查处一起客车超员30%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4 14:47: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郑跃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郑跃强)12月30日,正值元旦小长假前放假客流、车流高峰之际,宜宾南溪区公安分局交管大队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主线,在S206省道查处一起客车超员30%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路面安全隐患,确保元旦小长假期间辖区路面的安全、畅通。

下午15时30分,大观中队民警巡逻至S206到处时,民警透过车子后视镜,隐约看见车后右侧一辆大型客车前方驾驶室挤满了人,很有可能存在超员嫌疑,于是民警迅速通过喊话器要求该客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随后民警登车确认,该车是一辆由富顺开往南溪的大型普通客车,此客车核载30人,实载39人,超员9人,超员比例竟达30%,而且在这辆客车前面驾驶室里面因为超员,到处挤满了乘客及其行李,严重影响着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民警对驾驶员陈某作出严厉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规定,联系最近的大观客运站,对超员的部分乘客进行了安全转运,对驾驶员陈某作出2000元的罚款,记12分,最高准驾车型降级的严厉处罚。

在此,南溪公安交警提醒:根据《刑法修正案(九)》的相关规定,客运车辆严重超员交通违法已纳入“危险驾驶罪”,将对该违法行为的车辆驾驶人、管理人按照危险驾驶罪依法论处,追究刑事责任。为了自身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请驾驶员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超员、不超速、不酒后驾驶,争做文明守法好司机,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