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除夕夜 宜宾南溪公安助一走失智障人士找到家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10:55:2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明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明)除夕夜,宜宾南溪区公安分局大观派出所民警正在街面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当巡逻至大观镇分水街农商银行门口处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躺在农商银行营业厅外一动不动。民警立即下车对其进行询问,交谈过程中民警发现该男子是一名智障人士,说不清楚自己的名字和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在其身上找到一部没有电的手机,附近的居民反映该人已经在大观街上游荡两、三天了。

民警见其浑身瑟瑟发抖,一定是饥寒交迫,便买来方便面泡好端来让其吃。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值班室,打开取暖炉让其取暖并安排他睡在民警的值班床上。安顿好后,民警一边通过微信等方式让分局其他派出所民警帮忙查询该人的相关情况,一边找来充电器将其的手机充电。终于手机开机,在手机通迅录里找到了他家人的联系方式,并打电话通知其家人。

原来,该人姓周(智障人士,宜宾翠屏区居住),周某已经外出走失几天了,家里人四处寻找未果,焦急万分。赶来接他的是周某的弟弟,看见周某安然无恙,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说:“谢谢警察同志,是你们对群众认真负责的态度,才使我们一家人在除夕夜真正的团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