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南溪区罗龙街道“一册三单”强化村(居)委换届选举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6:53:3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张兴良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张兴良)为做好当前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宜宾南溪区罗龙街道按照相关规定,结合实际,认真履职履责,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监督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选风,确保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在阳光下进行。

发送公开信手册。街道将选民资格、选举方式、选举投票站设置、换届选举纪律要求等制成换届选举公开信手册,及时发送到各村(社区)和村(居)民家中。同时,将公开信内容以农政通、微信、短信等形式发送到全街道,切实提高村(居)委换届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

制定选举流程清单。以表格形式制发换届选举四个法定日工作流程清单,简明扼要地梳理出每个环节的时间节点、重点工作、资料报送和责任主体等,确保换届选举全程依法有序进行。

建立资料归档清单。以表格形式制定选举资料目录清单,对每个环节的工作记录、文本资料、影像图片等提出明确要求,确保换届选举全程有据可查。

填写督查指导清单。街道纪工委、各督导组、指导组按照选举流程清单、资料归档清单,深入各村(社区)开展督导,详细填写督查指导清单,并进行汇总、分析和研判,确保换届选举全程督导到位、信息畅通。

目前,全街道30个村(社区)已张榜初步候选人,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