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十三届中华小天使交流体验营南溪行圆满收官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17:30:2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钟雪珂 蒋红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钟雪珂 蒋红梅)7月20日上午,印象南溪·寻源长江——中华小天使交流体验营南溪行的最后一个活动日在文明门前拉开序幕。随后两岸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南溪古城墙、古街、长江奇石馆和豆腐干博览馆,通过导游的解说和亲身的感受了解南溪血脉里的长江文明。寻源长江之旅在长江畔掀起了活动的高潮。

同学们感受磨豆浆

在文明门前,两岸师生们站在城楼下为即将结束的南溪之行合影留念。同学们在导游的介绍下了解这座古老城门名字的来源,并走到长江边上感受江水的流淌。“长江很棒啊,感觉很神奇,以前没有亲眼看见过长江。”来自金湖中学的高美静说。

在古街,同学们看表演、登仙源塔,纵览南溪历史文化,将整个古街尽收眼底。两岸的同学们纷纷自发的合影留念,将南溪的美景以及与结对伙伴的情谊都留存在了相机里。

奇石馆里,同学们围住馆主兴致勃勃的听他说长江奇石所展现出的趣闻轶事。

豆腐干博览馆内,同学们推石磨、包馄饨,亲自动手为自己和伙伴制作在南溪的最后一顿午餐。“我们要包很多个,期待自己动手制作出的食物的味道。”陈致学说。

午餐之后,中华小天使交流体验营南溪行落下帷幕,同学们都彼此留下联系方式,甚至让伙伴在自己的衣服上留下名字。至于这两天半的活动,小伙伴们都有讲不完的话。

同学们听奇石馆馆主将趣闻轶事

“我们一起去逛街,她(李珍珍)带我去吃了冰粉、火锅等好多好吃的。也看了长江,真的特别棒。我们互相送了对方礼物,期待有机会能再见面。”来自金湖中学的高美静说。

“南溪是个很棒的地方,也很好玩,长江很大很漂亮,还吃了这里的一种饼,觉得特别好吃。”金城中学的林柏妤说。

“我跟小伙伴相处得特别好,他是一个很懂我的人,很希望再来一次,也邀请他(阳俊豪)来我们那里玩。如果他要来,一定要给我发微信,我第一时间带他去我们那里好玩的地方。”

“我觉得他(陈致学)特别有礼貌,人也很好。”金湖中学的陈致学和南溪一中外国语实验学校的阳俊豪虽然只相处了短短两天半却已经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

两岸师生在文明门前合影

“这次的活动很好,学生们有了一个交谈的机会,他们相互交流了解彼此的文化和习惯。南溪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有浓郁的地方特色,跟金门有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学生们都在活动中加深了对两地的地域了解。”金城中学的老师洪子圣说。

不仅南溪的美景美食和文化深深的吸引了交流体验营的同学,金门同学们的热情开朗也给南溪一中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学生们之间单纯而深厚的友谊为这次活动画上了亮丽的一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