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交警开展公交车站点乱停乱放专项整治 查处交通违法行为63起

www.scol.com.cn (2018-11-26 16:55:4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消息(刘莹 记者 曹洋)11月26日,记者从宜宾市公安局南溪区分局获悉,在“秋风行动”中,针对公交车停站(点)社会车辆随意停放、占用现象严重,经常造成交通堵塞等安全问题。南溪区公安分局自11月以来,持续开展公交车站点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经过半个月的集中整治,查处占用公交车站点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63起。

南溪区公安局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交警大队每天对城区各公交车站点进行密集巡查。行动中,整治小组对较轻的违法行为进行口头教育并劝离,对不配合执法的机动车进行拖车清障,并给予相应处罚。同时,在早、晚高峰期时段,安排警力驻守,坚决防止此类违法行为出现反弹现象。

在加大整治力度的同时,大队还通过路面宣传、进企业宣传等多渠道扩大公众知晓面。下一步,南溪区交警大队将实行常态化管理,继续加大社会车辆占用公交站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南溪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任何车辆绝不允许占道停留,一经发现,将会严厉处罚、情节严重的进行媒体曝光。同时规定,如果因车辆占用公交车专用停车位而产生的事故,经交警部门核实后,将承担相应的责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