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年猪节 宜宾南溪区大观镇贫困户乐了

www.scol.com.cn (2018-12-24 11:05:3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李梅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梅)“老板,这猪肉好多钱一斤哦?”“这些猪肉不卖,是送给贫困户的!有剩的再卖哈!”12月23日早上9时,宜宾南溪区大观镇长庆学校操场上十分热闹,几头刚杀好的黑猪肉被摆放在案板上,引得许多群众围观。

这里正在举行森林人家精准扶贫暨年猪节。只见人群中间,两名庖丁正在娴熟地剔骨、分肉,手起刀落,动作麻利,很快将猪肉分割成每份10斤,分别装进袋子中。

记者看到,袋中除了放有十斤猪肉外,还放有面、酱油、豆腐干、雨伞等物品,都是送给贫困户的年货。随后,分装好的猪肉及年货很快送到了大观镇40名贫困户手中。4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也收到了现金资助。

现场分猪肉

“我今天太高兴了,感谢大家对我们贫困户的支持和帮助。”大观镇云丰村贫困户刘才文老大爷说,有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爱心企业的帮助,自己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小康生活。

在当天的年猪节上,腊肉、香肠、牛肉、花生等大观当地特产也成为群众选购的美味年货。

群众采购当地土特产

据了解,近年来,大观镇围绕“现代产业重镇、综合交通门户、宜居宜游福地”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和乡村生态旅游,形成了云台山森林公园、百里冲现代农业观光区为核心的生态旅游景点,推动了以葡萄、枇杷、监莓、辣椒等为代表的特色果蔬,以园,山羊、柴鸡为代表的林下养殖,以江团、岩鲤、胭脂为代表的特色水产等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了农旅相融,成为农民致富、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合力推进、和谐推进的典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