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南溪区获“中国特色食品工业基地”称号

www.scol.com.cn (2019-03-21 17:12: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颜婧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永龙)3月21日,在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期间,宜宾南溪区在成都举行投资促进推介会暨签约授牌仪式。推介会上共签约项目4个,签约资金约15.8亿元。当天,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还授予南溪区“中国特色食品工基地”称号。

    食品饮料产业是南溪区的一号产业,现场签约的4个项目中,3个为绿色食品加工类项目。其中,由国投创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牛肉加工中心,是当天金额最大的签约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约8亿元,建成后将实现年分割牛10万头,年加工清真肉制品10万吨、非清真肉制品10万吨,线上营销肉制品25万吨,可实现年销售额110亿元。

    据悉,南溪区目前正高标准规划建设10平方公里的酒类食品产业园区,打造以“南溪豆腐干”、南溪白酒为主体的特色食品产业集群。园区现有鹅天歌、锦膳等40多家食品企业入驻,产值突破110亿元,被命名为全省第一批绿色食品特色产业基地。

    目前,“南溪豆腐干”连续两年荣登“中国品牌价值评价排行榜”,以86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中国加工食品类地理标志产品第4位;南溪白酒产业也吸引了劲酒、白云边等知名白酒企业落户入驻,产品在国内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南溪食品产业发展,在行业内具有典型代表性和示范意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篪在授牌仪式上表示,“希望南溪继续发挥‘南溪豆腐干’品牌优势和‘中国白酒金三角’核心区位优势,持续打造投资项目、延伸产业链条、培育知名品牌、壮大产业规模,在区域经济和食品产业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当天,南溪区还与四川大学等签订了校地技术服务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产业发展规划、技术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和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为南溪的食品与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升级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与服务,促进高校科研成果的转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