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15岁少女被确诊为急性脊髓炎 全身三分之二瘫痪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4 16:07:5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刘波 耍子木尔 胡兰兰 毛玉莲  

在母亲监护下,刘燕秋正接受治疗。

新市中学捐款现场。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刘波 耍子木尔 胡兰兰 毛玉莲)今年4月,15岁的宜宾屏山县新市中学学生刘燕秋被确诊为急性脊髓炎和肺部感染,全身三分之二以上部位瘫痪,初步估计需治疗费用40万元。

为挽救生命,连日来,屏山县各级各类学校师生和相关部门正开展爱心接力赛,尽早让刘燕秋同学度过难关。

突遇怪病 花季女生困难重重

15岁的刘燕秋现就读于新市中学九年级二班,刘燕秋在师生们的眼中是一名天真活泼、乐观积极、勤学好问的好学生;在家长的心中又是一个懂事能干、体贴亲人的好孩子。

今年4月15日,刘燕秋同学突感身体不舒服,在老师及同学的帮助下,在第一时间送入就近医院治疗,却不见好转。随后,家人又陆续送至宜宾市骨科、人民医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诊治,确诊为急性脊髓炎和肺部感染。目前,刘燕秋同学病情危急,全身三分之二以上部位瘫痪,正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就医。

据院方介绍,刘燕秋若不能得到及时治疗,很有可能会终生瘫痪,初步估计需治疗费用40万元。

据悉,刘燕秋一家6口人居住在新市镇大塘村四组,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已基本丧失劳动力,其父亲又因做了漏肠手术身体未恢复,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一家人的生活担子落在了母亲肩上。母亲也因长期超负荷劳作,年仅41岁的母亲不幸患上冠心病,只能靠吃药支撑。刘燕秋的患病使原本就困难重重的家庭再度遭受前所未有的困境,一家人患病的精神压力和治疗所需的经济压力,压得一家人喘不过气来。

奉献爱心 母校师生率先帮助

“作为所在学校,有义务竭力帮助刘燕秋走出困境!”新市中学负责人杨海燕表示。为此,该校得知了刘燕秋及家庭境况后,学校领导及教师们及时献计献策,并由学校团委牵头,制定爱心倡议书。

“也许一个人的捐款并不多,甚至只有几毛钱,对于我们仅仅意味着一粒口香糖、一块冰淇淋……但对刘燕秋同学来说却意味着重新站起来的希望……”4月22日,全校师生开展奉献爱心活动,学校团委向师生介绍了刘燕秋同学的病情及家境,并提出爱心倡议。1元、2元、5元、10元……不断汇聚成爱的力量。

截至目前,该校师生及社会人士捐款共计14271.10元,令刘燕秋一家备受鼓舞,爱心不断延续。

传递爱心 各行人士伸出援手

“爱心无价,真情永存,虽然我们的捐款对于巨额的医疗费来说只是杯水车薪,但我们相信,大家的爱心,一定会为刘燕秋同学送去温暖,增强她击退病魔的信心,愿我们的点滴付出,能改变刘燕秋同学的命运,愿她能够早日回到校园生活,回到老师和同学的身边!” 距新市中学百余公里的屏山中学得知此消息后高度重视,校团委、学生会通过校园广播和口头传递等方式及时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向刘燕秋同学捐款的倡议,并在“明德楼”底楼设立募捐现场,接受师生们的爱心捐款。

截至目前,该校学生会共爱心善款6990元,学校德育处平时收到的拾金不昧资金899元,总共7799元爱心款一并捐给了刘燕秋。

据悉,刘燕秋及一家的情况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开展爱心接力赛,用真情、爱心助刘燕秋早日战胜困难。

请关心和帮助刘燕秋同学的爱心单位及人士,请与新市中学或刘燕秋父亲刘德会联系:学校电话0831-5630565;刘德会电话1508264852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