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屏山县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0 10:23:08)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秦文兰 文艳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秦文兰 文艳红)6月16日,省建设监察总队第三督查组、市规划建设局、市执法支队对宜宾屏山县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督查组在拆违现场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后,对该县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自2015年11月全市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启动后,屏山县按照《宜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城乡规划区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违法建筑整治工作步骤、工作措施及工作要求,该县违法建筑管理联合执法大队通过实地丈量、摸底调查,就非法占地、扩建加层、未批先建、私自改建、私搭乱建、私自改用、逾期不拆等违法建设行为进行排查。领导小组多次召集住建城管、国土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对各阶段具体工作步骤及工作措施进行研究。形成了“县政府统一指挥,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的工作格局。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形成了宣传教育先行、帮助拆除为主、强制拆除为辅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LED大屏、车载广播、发放宣传资料、《通告》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广泛宣传《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使法律法规、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入脑入心。让广大群众了解违建整治工作的内容、意义和目的。

突出重点,成效显著。自开展专项整治以来,住建局联合县国土局、公安局、屏山镇政府、供电所、燃气公司等县级相关部门共开展集中整治行动17次,共拆除建筑物57980㎡。其中拆除历史遗留建筑38259㎡;拆除其他违法建筑面积11135㎡;拆除违法搭棚8586㎡。以人为本,依法行政。住建局一方面严格按照依法行政工作相关要求,狠抓落实建筑市场管理措施,大力推行执法规范化建设,另一方面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切实坚持文明执法,扎实推进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

省市督查组对该县拆违工作给予肯定后并提出要求,要继续广泛宣传,营造良好执法氛围;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联动机制;理顺监管体制;以点带面,重点警示;程序合法,卷宗规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