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屏山县锦屏村积极创建省级生态文明村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0 15:03:0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王昕宇 文艳红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王昕宇 文艳红)近日,中国经济转型研究中心课题团队王建东教授等人,到屏山县锦屏镇锦屏村开展以公众参与为主题的生态文明村建设活动,力争在今年把锦屏村打造为省级生态文明村。

本次活动主要从扩大公共参与、特别是突出妇女在生态文明村创建中的作用这一角度巩固当地人民生态发展意识。活动期间,课题团队先后在锦屏村召开了关于省级生态文明村建设与未来效益的座谈会以及以“解决农村污水处理困境”为主题的专家讲座;进一步为村民解疑答惑,帮助村民坚定建设省级生态文明村的信心。

在“解决农村污水处理困境”讲座中,王建东根据项目进展至今遇到的最主要的问题进行了集中分析,即农村污水处理的供给需求侧分析和农村污水处理的需求规模。王建东表示目前农村污水治理核心领域面临三个方面的制约,经济能力制约、管理能力制约、地域情况差别大,如何在确定技术路线和管理模式等方面寻求这三个方面找到内在矛盾的平衡点,是未来切实做好农村污水的唯一途径。

活动结束后,课题组成员分别与该县副县长刘焰、县政协主席张华、锦屏镇党委副书记邓旺松进行了深入交流。通报了前三次项目活动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并就课题推进提出了关于打造生态农业综合体的若干思考,县领导对在课题组与当地群众共同努力下锦屏村成功申请为宜宾市市级生态文明村的建设成果表示肯定,将继续大力支持项目的推进。同时,希望课题组能够与更多的村镇进行交流,传播更多新的观点与理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