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屏山受灾严重 财政紧急划拨40万元救灾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7 09:19:40)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李美琪  

7月5日15时至7月6日9时,宜宾遭遇强降雨袭击,全市有215个站出现降雨,其中大于100毫米的站有9个,而屏山县就有5个乡镇的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最高达186.9毫米。受此次强降雨影响,屏山县受灾严重,县财政紧急划拨40万元分配到受损最严重的5个乡镇。

据屏山县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7月5日至6日,该县遭受大范围暴雨袭击,其中夏溪、龙溪、清平、龙华、新市5个乡镇雨量均超过100毫米,达到大暴雨标准;锦屏、屏边、中都、富荣、书楼达到暴雨标准;其余乡镇为中到大雨;夏溪乡达到186.9毫米,降雨强度为历史罕见。此次强降雨造成10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交通、通讯、供水、供电设施多处受损。

7月6日上午,县委,县政府紧急会商,专题对“7.6”暴雨抢险救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决定由县领导分别赶赴降雨量超过100毫米的五个乡镇指导开展抢险救灾和群众安置工作;由县民政局和县财政局统筹救灾物资和资金的安排,其中,夏溪乡安排20万元,龙溪乡、清平乡、龙华镇、新市镇各安排5万元;交通、水务、经信等部门要牵头做好基础设施抢修工作,确保受损的通讯、供水、供电设施以及交通要道必须在24小时内恢复正常。

同时,县委、县政府要求各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责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发现有险情要及时转移群众,各乡镇要根据现场情况果断采取抢险避险措施,防止各类次生灾害的发生。今后一旦气象预报有暴雨天气过程,必须提前启动转移,避免在暴雨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宜宾日报 李美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