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屏山县依法拆除违法建筑2000余平方米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1 09:40:52)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文艳红 秦文兰  

正在拆除违法建筑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文艳红 秦文兰)昨(29)日,由宜宾屏山县住房城乡规划建设和城镇管理局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经信局、国土局等部门,依法成功拆除该县石盘社区一处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拆除面积共2000余平方米。

该建筑物位于屏山县石盘社区茗香街旁,曾是一家木材加工厂,于2010年修建,因临时用地手续于2014年到期后并未延期,现属违法建筑。该建筑物共有24间门面,目前除少数门面用于堆放物料外,其余门面长期荒废,四周杂草丛生,与附近建筑环境格格不入。

此次行动自今年5月立案调查以来,经历了重重困难和考验,一方面,该违建的拆除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引起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住建局将其列入了违法建筑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并势必于7月31日前完成拆除任务;另一方面,业主极不配合该局执法工作,一直与执法人员周旋僵持,情绪十分抵触,拆除行动举步维艰。为切实规范城乡建设环境秩序,该局依法对业主下达了《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并张贴《责令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公告》,随后再次下达《拆除违法建设催告书》进行催告,但数月后该业主仍未自行拆除。

面对困难和压力,执法人员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多次与业主进行约谈,耐心劝导,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逐步化解矛盾,最终获得了业主的理解和支持,拆除工作得以顺利开展。行动中各部门全力配合,整个拆除行动平稳结束,无任何安全事故和突发事件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