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屏山县召开健康扶贫暨扶贫医疗救助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3 10:46:4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文艳红 张忠银 胡聪华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文艳红 张忠银 胡聪华)8月22日下午,宜宾屏山县召开了健康扶贫暨扶贫医疗救助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裴新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政府办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蹇志高主持,县扶贫移民局局长文兴培,县卫计局局长张崇宾,15个乡镇分管卫生计生工作负责人和12个摘帽村对口帮扶单位负责人、第一书记和乡村医生,县乡医疗机构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现场观摩学习了锦屏镇锦屏村和万涡村卫生室,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方式,对卫生室选址、五室分离布局、设备设施、上墙资料、乡村医生服务等内容作了全面了解。

随后,在锦屏镇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会议通报了2016年1-7月健康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解读了《屏山县扶贫医疗救助兜底保障方案》、《屏山县白内障康复工程专项健康扶贫项目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对12个摘帽村健康扶贫和扶贫医疗救助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文艳红摄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对文件和政策的学习,理清当前工作重点;二是强化村卫生室建设,12个摘帽村要结合实际情况尽快实现“一村一室一人”,倒排工期完善功能、添置设备;三是要部门协作、上下联动,认真做好贫困人口疾病筛查和建立档案工作。

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精准脱贫医疗救助保障工作,切实做到“准、实、细、高”,要逐户逐人准确核实贫困户基本情况,分类管理、分级治疗要落到实处,宣传、落实好各项政策,做实筛查、建档等基础工作;要扎实、细致地做好精准脱贫医疗救助帮扶各项工作,在相关政策支持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提高帮扶工作的成效,顺利完成12个贫困村脱贫摘帽目标。

裴新亮参观万涡村卫生室 张忠银摄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看到了差距,会后将切实转变工作思路及工作作风,学习借鉴锦屏村和万涡村卫生室的成功模式,以落实健康扶贫为切入点,确保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