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投资4000万 丝丽雅针织服装面料委托加工扶贫项目落户宜宾屏山县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5 16:59:5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汤小青 成莉 记者 曹洋)11月25日,记者从宜宾屏山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为共同推进工业精准扶贫工作,积极筹建适合屏山农村发展的纺织加工项目,促进宜宾生物质粘胶纤维全产业链纵深发展,11月23日,宜宾丝丽雅集团惠美线业与屏山县人民政府就“针织服装面料委托加工扶贫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约4000万元,建设期3年分三期建设,将投入国内一流先进水平的针织大圆机200台,年生产高端针织面料2万吨。首期将在屏山新县城建立有30台针织大圆机的技术服务基地和原材料配送中心,以此为示范点向屏山有条件的乡镇辐射,并与乡镇的纺织合作社合作建立委托加工点,充分吸纳乡镇移民和贫困户就业。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约5亿元,同时可以形成“产业扶贫”新模式,帮助农民增收、促进当地群众脱贫。

据屏山县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成功落地,标志着屏山县开辟了纺织发展的新模式,是屏山县政府和宜宾丝丽雅集团惠美线业深度合作的进一步延伸,符合精准扶贫新形势要求和屏山实际,也是屏山外出务工人员回归创业的探索。接下来,双方还将细化项目推进计划、倒排建设工期,确保该项目的完全建设。

据悉,自2012年移民迁建结束后,屏山重点工作转向经济发展和扶贫攻坚,为确保2019年实现全面脱贫、2020年与全省同步小康,狠抓产业结构优化布局,并将生物基纺织产业和农产品精深加工定位为“产业扶贫、产业移民”的特色主导产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