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屏山县举办“首届川滇三县书法作品联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8 16:01:57)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曾忠 成莉 朱玲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曾忠 成莉 朱玲)“写意乌蒙君山,共翰香联袂;抒情金江岷水,偕文采齐飞。”11月26日,由宜宾屏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政协书画院主办,县民宗局、县书协承办的“首届川滇三县书法作品联展”隆重举行,由云南盐津县和宜宾、屏山三县近80名书法家精心创作的100件书法新作在我县行政中心底楼大厅与广大书家、书法爱好者和广大市民见面。四川省书协副主席、宜宾市文联主席、宜宾市书协主席黄泽江,县政协主席张华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曾红出席展览开幕式,并与三县书家一起参观展览。

四川省书协副主席、宜宾市文联主席、宜宾市书协主席黄泽江(左一)讲话

现场展出的100件作品涵盖真、草、隶、篆各种书体,既彰显了深厚的传统书法艺术底蕴,又激荡着鲜活的时代创新精神,充分展示了两省三县书法家在继承和发展书法艺术的长期实践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出席开幕式的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

作为全县自移民迁建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书法文化活动,此次书法联展是屏山县推进“文化屏山”建设的又一举措,旨在通过展览增进与云南盐津县和宜宾县的文化艺术交流,丰富全县各族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促进我县书法艺术的繁荣与发展。

云南省盐津县是一个多元文化碰撞的地方,荆楚文化、巴蜀文化、古滇文化交汇融合,民族文化异彩纷呈。盐津书家深入传统,延续承“袁滋题记”的遗韵,参悟书道,在笔歌墨舞之间,展现了傩戏的豪放、芦笙舞的欢腾,以及关河号子的激越。

1观众参观展览

宜宾县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书法名家层出不穷,于山水之间、典籍之中、殿堂之上,留下了丰富的文化与艺术遗产。今天的宜宾县,空前活跃着一批颇具实力的书法家,他们是艺术的使者,不断用笔墨线条舞动无声的旋律。

屏山县县是另一片文明的厚土,历史悠久。虽地处偏僻,历史上也涌现过聂炳麟等一批较有影响的书法家。特别是近年来,一批青年书家不断涌现,在各级展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们正在成为传承和弘扬书法艺术的生力军。

观众参观展览

两省三县书法家倾情奉献的本次展览,为屏山县2017年彝族新年庆祝活动增添了一道文艺的盛宴和精神的大餐,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情欢迎和高度评价。据介绍,展览为期5天,将于11月30日结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