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屏山县食药监管局妥善处置一起食品安全舆情事件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7 16:27:3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余敏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余敏)近日,宜宾屏山县有群众通过自媒体反复、持续爆料称“××基点校××教师在校园内私设小卖部,经营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强迫学生在小卖部买东西…”,引起了一定的社会反响,引发了人们对县内校园食品安全的质疑。该县食药监管局对此高度重视,反应迅速,及时、妥善地化解了这一舆情危机。

县食药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县网络舆情群里获悉这一情况后,及时向局领导进行了汇报,局领导当即派出工作组对该舆情反映的属于食药监管职能部分内容进行调查处理。调查发现,爆料人所指的学校小卖部食品流通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证照齐全、有效,所经营的食品符合食品安全相关规定,爆料内容不属实。

县食药监管局在调查结束后第一时间将调查情况通过县网络舆情群进行了发布,并恳请群内舆情战线的同志们予以正面宣传。群内转发爆料的同志根据食药监管局调查情况与爆料人进行了沟通,得知其爆料的主要原因实际是对负责小卖部的老师的其他行为不满,为引起重视才爆料声称其“私设小卖部,经营三无食品、过期食品”。转发爆料的同志把这一情况也及时进行了公布。

至此,该爆料人已停止在自媒体上发布与食品安全有关的不实信息,此次舆情事件得到了有效控制和有力化解;屏山县食药监管局对此次舆情事件的处置工作,也得到了干部和群众“工作主动、关心群众关切”的一致好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