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总价值13万元 宜宾屏山县开展珍稀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2 17:00:4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2月22日,宜宾屏山县畜牧水产局的工作人员田天忠和同事正在屏山县珍稀鱼类自然保护区屏山县岷江水域来回巡查,以防刚放流的鱼苗被非法捕捞。“这个工作要持续进行十天,我们还在附近水域张贴了公告。”

据悉,就在12月16日,屏山县在岷江泡粑码头举行了2016年渔业资源珍稀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在岷江水域放流了胭脂鱼3万尾(规格6~10cm),岩原鲤3.5万尾(规格6~10cm),总价值约13万元。

屏山县畜牧水产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增殖放流就是用人工方式向海洋、江河、湖泊等公共水域放流水生生物苗种或亲体的活动。

据了解,岷江水域是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直以来屏山县对保护区屏山段的水域生态保护都十分重视,采取了许多措施,增殖放流就是其中一种形式。通过增殖放流,可以补充和恢复生物资源的群体,改善生物的种群结构,同时也能够维护生物的多样性。此外,增殖放流同时还可以改善岷江的水质和水域的生态环境。

“增殖放流还能为我们渔民创收。”据村民胡万友介绍,放流之后,过一段时间我们就可以去捕捞,带来的效益是非常可观的。

屏山县畜牧水产局也向社会呼吁更多的人来关注岷江水生生物资源和生态环境,促进岷江水域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