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总投资4000余万 宜宾屏山县丰收大堰灌区将实施升级改造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16:57:4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2月24日,记者从宜宾屏山县水务局获悉,近日屏山县丰收大堰灌区配套改造省级试点项目顺利通过了实施方案审查,项目获各级投资4136.4万元。

唯一中型灌区目前只有9公里左右通水

屏山县丰收大堰灌区是屏山县目前唯一的中型灌区,由于渠道在建期间技术力量和资金投入不足,干支渠未全面防渗处理,基本为土渠,多年来一直缺乏资金维修,渠道渗漏和损毁严重,目前只有前段9公里左右可以通水。

据了解,该工程起建于上世纪60年代初,于上世纪70年代初贯通。当时设计灌面2.2万亩,有效灌面1.1万亩,起点位于太平乡冷水溪,终点位于新安镇新寨组,水源主要来自老君山地下水,干渠全长24公里,引用流量1.2立方米/秒,支渠全长26公里。

改造后解决1.2万余村民生活用水问题

屏山县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2016年屏山县争取到了丰收大堰灌区配套改造省级试点项目,2017年2月5日获得实施方案批复。新建改造内容包括,整治丰收大堰干渠17.079公里;新建丰收大堰支渠3条总长22.584公里;新建末级渠系29公里。

项目实施完成后,灌区将新增灌面1.1万亩,改善灌面1.1万亩,渠系水利用系数由现状0.6提高到0.85,灌溉水利用系数由0.5提高到0.7,年节水194万方,预计可促进年新增粮食产量237.5万千克。

该项目概算总投资为4136.4万元,其中省级补助资金约2000万元,屏山县级整合项目资金2136.4万元。“丰收大堰将通过整治、新建等方式进行改造,使其能充分解决太平乡、新市镇、新安镇一乡两镇20村1.2万余村民(其中贫困人口975户3739人)生产用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