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屏山县着力打造梨花乡村旅游品牌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9 16:02:4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作为宜宾屏山县推动“山水之城•多彩屏山”建设的一项有力措施,3月18日,2017年四川花卉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锦屏梨花文化旅游节在屏山县锦屏镇隆重开幕。

以花为媒 打造乡村旅游文化盛宴

据悉,本届锦屏梨花文化旅游节以“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农旅结合、提升品牌”为活动主题,集中展示了“春风又绿金江岸、花舞人间锦屏山”的梨乡风情风貌。

罗天育 摄

梨花节期间,梨园闹春、梨园亲子游、闻香识茶、自行车骑行、风筝比赛、游客手机摄影比赛等多种主题乡村旅游活动贯将穿全程,充分展现“山水之城•多彩屏山”的独特风貌。

罗天育 摄

当天开幕式上,精彩的歌舞表演、川剧变脸、小品魔术、沙画、当地民俗歌舞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让现场的游客目不暇接,纷纷用相机、手机抓拍下一个个精彩的瞬间。开幕式现场还有宜宾当地网红现场直播,为广大游客呈现一场“梨园花海”的乡村旅游文化盛宴。

脱贫奔康 乡村旅游带动群众增收

作为屏山乡村旅游文化节之一,梨花旅游文化节旨在打造梨花乡村旅游品牌,吸引八方来宾到此观光旅游、休闲娱乐,发展乡村旅游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脱贫奔康。

罗天育 摄

“每年梨花开放之时,都是锦屏游客爆满的时候。”锦屏镇党委书记廖斌介绍,截止3月18日,锦屏镇各景区共接待游客约3.5余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340万元,有效带动了屏山的旅游连片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罗天育 摄

屏山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来年,屏山县充分充分利用产业资源优势,抢抓机遇,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乡村旅游,去年已成功举办锦屏第一届梨花节文化旅游节,并在中央一台《新闻联播》和中央二台进行宣传报道,极大地提高了锦屏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