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屏山县富荣镇茶文化户外观光体验采风活动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08 09:16:15)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朝阳逢盛事,富荣迎嘉宾。4月7日,以“生态茶乡美丽富荣”为主题的茶文化户外观光体验采风活动在宜宾屏山县富荣镇隆重举行,采茶比赛、茶艺表演、制茶表演、品茶活动、瑜伽表演、篝火晚会等让各地游客目不暇接;云雾缭绕万亩茶园,风景秀丽如画,引来游客阵阵感叹。

采茶比赛专业组

富荣镇位于屏山县城西南43公里,在向家坝库区锦屏镇7公里处,随着宜宾到攀枝花调整公路的开工建设,富荣将成为锦屏、龙溪、龙华的交通枢纽中心。目前,全镇茶叶9200亩,朝阳村就有5000余亩,占全镇二分之一,处于海拔800—1200米之间,气温相对偏低,山上常年云雾缭绕,家家户户都以种植茶叶为经济支柱。

现场炒茶

采茶比赛现场,活动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的竞赛,游客现场即可参与业余组的采茶比赛,还有丰厚的奖品。和业余组相比,专业采茶组娴熟的技艺让人连连称赞。在一望无垠的茶山上,三位茶艺表演师缓缓走来,为远道而来的游客奉上一杯热茶。

茶艺表演

除采茶比赛、茶艺表演外,众多活动中,现场制茶也成为了游客关注的焦点。“我们的茶叶要经过五道工序,现场就可炒制出来。”据62岁的村民彭达胜介绍,“经过杀青——软揉——杀二青——再揉——烘干的过程,当天就可出茶,三两成品茶叶,大约需要2个小时。”

据富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富荣镇将致力于完善产业发展必需的茶叶生产、加工、贮存、运输、研发等配套设施,建设农业物联网、旅游接待、科技支撑体系等配套服务设施。着力打造万亩高端川茶种植基地、川茶新品种培育基地、茶产业培训基地、茶树品种资源展示基地、茶树种苗繁育基地、健康养生茶休闲度假基地等六大基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