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又到一年七月夜 宜宾屏山万人“火热”欢庆火把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6 11:04:0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又到一年七月夜,火舞彝乡醉宾朋。7月15日晚,在宜宾市唯一的彝族聚居县屏山县,万名同胞齐聚马湖广场,感受2017年火把节的热情。

自火把节文艺晚会现场,浓郁的彝族舞蹈《七月火把节》开场便先声夺人,随后群舞《阿依格瑟》、彝族乐队歌曲《山风一样自由》等具有民族风情的表演中掀起了一轮又一轮高潮,让现场万余同胞切身领略到彝族大型传统节日的热情与欢乐。

记者现场了解到,今年的火把节期间,当地还将陆续举办祭祀仪式、点火仪式、火把巡游、篝火狂欢、彝歌会、彝族风情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屏山县的屏边、清平2个彝族乡也将分别举办主题日活动。

“自从妹妹当了彝族媳妇,我们一家人对彝族人耿直、朴实、勇敢、豪爽的性格特别喜欢。”屏山县涡村的村民杨舒华今天一大早就从村里出发赶过来,她告诉记者,“火把节对彝族同胞来说相当重要,所以就算路程远点我们也要赶过来一起庆祝。”

屏山是一个多民族和谐共处的少数民族待遇县,总数超过一万人的彝族是县内最大的少数民族。随着连续三届举办“火把节”系列活动,“屏山彝族火把节”已经同“彝族新年”一样,成为了屏山的特色文化品牌,借助“彝族火把节”和其他特色节庆活动的活力、魅力和吸引力,目前屏山县已经成功打造出了“风情彝乡”“多彩屏山”等一系列对外宣传名片。

屏山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彝族火把节”,期望用彝乡人民火一样的热情,邀请四海宾朋走进屏山、关注屏山、融入屏山,与32万屏山人民一道,共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未来,接下来,屏山将继续办好‘彝族火把节’、不断扩大‘彝族火把节’的影响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