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屏山书楼茵红李成熟上市 农民增收挣票子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5:49:1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当前正直茵红李大量成熟上市的季节,7月24日,在屏山县书楼镇火焰村一茵红李收购点,来自广东东莞的收购商黄毅正组织当地农户按照果形大小进行分类装箱。据当地村民介绍这还不是最多的时候,现在已近收购尾声,多的时候茵红李主产村公路两侧三五百米就有一个收购点。

说起因李致富的故事,在尖山村最有发言权的当数曾经的贫困户现在的种植大户何清海,年过40的何清海为了照顾年迈的母亲,不得不放弃外出务工的机会,留守在家,守着一片山林做些什么呢?早在10多年前他就开始了李子种植,但是由于技术的缺乏,产出的李子产量低、品相差、口感差,5毛钱一斤都没有人买;在村两委的推动下,2010年、2012年分别种了八百余株茵红李,因不懂技术,完全没有管护过,靠天吃饭2014年销售李子收入8000余元。自2015年开展精准扶贫来,何清海鼓足干劲儿按照驻村工作组、农技员的要求进行了冬管、清园、施底肥、梳果等统一要求管护,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五万余元,2016年达更是达到了十八万元,今年有望突破二十万元。

据了解,书楼种植发展水果产业历史悠久,原福延、楼东曾以屏山“三色产业”中的椪柑名扬天府。长期以来,书楼人民依托独有的生态环境优势,坚持“经济生态、绿色发展”理念,发展特色水果产业,树立了以果为生的观念,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随着向家坝电站建设和库区水域的形成,书楼镇原库区已具规模的龙眼、椪柑等特色产业被淹没。为了果农的长久生计和持续增收,书楼镇党委、政府抢抓机遇,以移民后扶、乌蒙山区连片开发、精准扶贫为契机,全力重新打造库区第二水果带。

目前书楼镇的茵红李、龙眼等水果产业发展取得了一定规模和成效,成为了当地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在全镇农民的经营收入中占非常重要地位,书楼镇党委政府和农业主管部门将加强对专合社的培养和扶持、加强技术指导和培训、重视农户诚信经营意识培养、培育电商销售人才和加大产品宣传、逐步发展“三品一标”产品,提升品牌效益,全力打造向家坝库区第二水果带,让水果产业发展为“向家坝库区第一镇”农户增收致富做出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