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屏山茶企获得茶叶出口国际市场通行证

www.scol.com.cn  (2017-12-04 08:46:11)  来源:宜宾日报  
编辑:颜婧王宇  

近日,四川检验检疫局为屏山县岩门村山庄茶场颁发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证书,标志着该企业取得了其茶叶进军国际市场的通行证。截至目前,宜宾已经有7家茶叶生产企业获得该资质。

宜宾自古以来作为茶马古道的重要驿站,是世界茶叶发源地之一,以“早优双绝”闻名。2016年,经四川检验检疫局宜宾办事处验讫放行出口茶叶241.79万美元,占四川省同期出口茶叶9成。

为帮助企业走出国门,四川检验检疫局宜宾办事处多次前往屏山县岩门村山庄茶场实地考察,实施“一对一”重点帮扶,从茶叶基地农事活动,到基础设施设备完善、生产过程控制、检验检测等方面开展了技术指导和工作培训,使该企业的食品生产安全管理体系得到了进一步的改进和完善。同时要求企业按照SSOP和GMP相关标准和要求,不断完善管理、健全机制、狠抓源头、严格过程监管,不断提升质量安全水平。

屏山县是宜宾境内优良的产茶地区之一,屏山县岩门村山庄茶场凭借其优良的茶叶生产加工基地,已获得欧盟等地的意向性订单。此次获得出口备案证书将加快其进军国际市场的步伐,为宜宾茶、四川茶走向世界舞台添砖加瓦。(宜宾日报 王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