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兴文县1000余斤“悔过鱼”安家古宋河

www.scol.com.cn  (2017-11-14 12:15:0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曹洋)11月14日,兴文县2017年恢复性司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在古宋河流域举行,1000余斤鲫鱼苗、鲤鱼苗被放归自然。据悉,这是兴文县第一批进入司法处理的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也是兴文县第一次恢复性司法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据兴文县法院环境资源庭庭长姚刚介绍,2017年,张某等8人因禁渔期内非法进行电鱼、网鱼活动,除了将被当地法院依法处理,8人还自愿出资9000余元购买鱼苗进行增殖放流。“恢复性司法是建立在被告人自愿认罪、悔罪的基础上,对破损的生态环境予以恢复的行为。”

放流现场,工作人员先将厢式货车内的鱼苗装入水桶中,然后倒入江边的水盆里,随后相关人员将水盆里的鱼苗轻轻倾倒,一条条鱼儿瞬间跃入古宋河……在各部门和现场群众的见证下,1000余斤鱼种被分批次放流。

据介绍,古宋河流域水体较深,生长着鱼类40余种,还有其他水生动植物,是增殖放流活动的理想场所。

活动现场,兴文县还对27名渔政义务监督员发放了聘书。据兴文县畜牧水产局水产管理站站长温泉介绍,2016年,兴文县开始实行渔政义务监督员制度,目前,全县已有100余名监督员对辖区内水域、河道进行定时巡查监控。下一步,兴文县还将加大对辖区水域环境巡查力度和水域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