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第三期农村青年电商培训示范班在宜宾举行

www.scol.com.cn  (2017-11-15 15:16:0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11月14日,为期3天的四川省第三期农村青年电商培训示范班在宜宾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开班。“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电商的机会,作为电商行业的新从业者,我非常期待这次新知识的汲取。”开班仪式上,四川山生万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昌伟对这次培训充满期待。

除了李昌伟,当天还有来自内江、自贡、泸州、宜宾四市的返乡创业青年代表、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等8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作为一家农业企业,李昌伟准备将电商作为公司产品的销售手段之一,“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学用结合、学有所得,今后能灵活运用电商相关知识。”

增强青年对农村电商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参与电子商务的实践能力,也正是本次培训班的亮点。

“本次培训将邀请专家围绕农村电商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青年创新创业和脱贫致富等展开培训,通过讲解电商发展形势、政策解读、网络营销、实际操作等方面的内容,还将组织学员实地观摩宜宾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宜宾猪八戒园区及川红电商公司,让学员们实地体会在双创背景下农村电商发展的新模式以及从事电商创业的良好前景。”共青团宜宾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员进行沙龙及经验分享活动,“我们将邀请宜宾新青年、川红茶业集团等电子商务公司和电商发展突出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前来分享自己创业的成果,加深对农村电商的了解,理清发展农村电商的思路。”

近年来,宜宾一直致力推动农村电商的发展。据了解,今年,共青团宜宾市委将在举办十期农村青年电商培训班,并依托团省委多媒体平台加大网络培训及线下培训工作力度,帮助农村电商创业青年加强基础知识培训;而针对农村电商发展缺资金、缺技术的问题,共青团宜宾市委已与宜宾市商业银行、四川农业大学等单位进行协商,探索开发青年电商创业专属金融产品并为其提供相关技术支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