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借力金博会 宜宾临港吸金215亿元

www.scol.com.cn  (2017-11-24 18:01:4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张永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张永龙)11月24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开幕。当天,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融资推荐会同步举行,现场共签约项目五个,签约融资金额达215亿元。

据悉,此次金博会定位为国家级、国际性大型金融类专业博览会,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为根本出发点,涉及银行业、保险业、证券基金业、外资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财富管理、政府金融服务成果等内容。

引进来

推介会现场签约215亿元

政府搭台,银企唱戏。此次展会期间,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推介了33个发展项目,涉及产业发展、城市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双城建设、片区综合开发、企业发展项目及债务置换八大板块,项目总投资达775.77亿元,投融资总需求额648.21亿元。

借力金博会,宜宾收获颇丰。在推介会上,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基金项目,临港区2017年产业园区城中村棚户区改造资本金融资项目、2018年东部产业园城中村棚户区改造融资项目,港荣集团基础设施项目,宜宾市国际会议中心项目5个项目成功签约,现场签约215亿元。

“中国工商银行宜宾分行自2013年以来,累计向宜宾市城建、交通、能源、纺织、化工等领域发放融资超过320亿元,尤其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近两年信贷投放已超过50亿元。”金融机构代表、工商银行宜宾市分行行长张昕煜介绍。当天,四川港荣集团与工行宜宾分行签订了15亿元的“2018年东部产业园城中村棚户区改造融资项目。”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与宜宾临港开发区的合作,全力为大学城进驻院校、智能终端产业园入住企业提供全面、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张昕煜说。

走出去

宜宾造智能终端亮相展会

在外引资本的同时,临港还积极向外推介宜宾临港新型产业发展成果。“金博会宜宾馆总占地300平方米,主要将展示临港4+1产业(智能终端、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临港开发区财政局副局长龚勋介绍。

宜宾造智能手机成为宜宾馆里的明星产品,吸引参观者驻足体验试用,“有型、实用,感觉很不错。”据了解,当天共有酷比、领歌等品牌的近10个机型参展。

而自去年9月以来,宜宾临港全力与珠三角区域智能制造企业对接,承接其产业转移。目前,中兴、朵唯、苏格、领歌等81家智能终端制造项目签约入驻,预计年总产值超1166亿元。

不仅智能终端产业。目前,宜宾临港总投资40亿元的四川轨道交通产业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7年底首列产品正式下线;与奇瑞集团合作建设的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式签约,预计2020年新能源汽车实现产值500亿元;到2020年,临港新材料产业预计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依托‘4+1‘产业,力争用五年努力实现产值2000亿,再造一个产业宜宾。”

“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金博会这个平台,起到牵线搭桥的目的,把企业的成果介绍出去,助力临港新兴产业的发展。”临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