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做大做强初创企业 宜宾市举办首期IYB创业培训班

www.scol.com.cn  (2018-07-27 10:29:40)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李伟 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伟 记者 曹洋)为提高创业人员应对企业经营风险的能力,帮助小微企业建立规范的企业管理制度,7月25日,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启动首期IYB(改善你的企业)创业培训班,当地60余名创业者不仅能够现场交流在创业中遇到的难题,还将在培训老师的引导下,规划企业未来的发展。

据悉,本次培训为全程封闭式,共8天,采用“互动式规范培训课程”+“特色专题培训”形式,“互动式规范培训课程”有市场营销、成本核算、企业计划等,“特色专题培训”包括创业经验分享、头脑风暴、茶艺礼仪专题等内容。培训师资由具备IYB培训资格的创业培训师、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职业经理人和宜宾知名创业者等组成的教学团队。

“本次课程设置、授课教师、教学形式都非常适合我们初创企业。”宜宾首创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春说,“目前,我们的团队在壮大、业务也在新增,一些成本核算、内控管理等方面的问题也接踵而至,这次也是带着这些困惑来交流和请教,希望通过这个交流平台能让企业做大做强。”

“通过这次培训,我希望能够学到一些市场营销方面的知识。”长宁县天赋豪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谢家平介绍,办一个专合社容易,但后期管理、经营才是难点,希望在培训中求得“真经”,打造出自己的品牌。

宜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搞培训,多是GYB(产生创业想法)和SYB(创建你的企业),针对IYB(改善你的企业)的培训,在宜宾尚属首次。“这表明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宜宾市的初创企业更需要政府部门在做大做强上加以引导。”

培训结束后,宜宾市人社局将结合创业人员的实际,发挥教学团队的力量,通过举办各类培训,让导师下沉中小微企业,促进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创造和增加社会就业岗位,促进宜宾市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