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高县计划打造5万亩柠檬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6:28:29)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作者 赵仕龙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赵仕龙)“引进柠檬产业,群众真正得了实惠,既有土地流转费,又解放了劳动力,青壮年外出打工,年龄大一点的,要么帮助公司管理苗木,要么搞点副业。”8月18日,宜宾高县沙河镇竹林村党支部书记姚运方说起发展柠檬高兴地说。目前,该村已流转土地种植柠檬1450亩,形成了柠檬、林竹、水果、蔬菜四大产业格局,实现了全村产业整体转型发展的目标。

在白庙、新阳、马道等村,笔者沿途也看到,成片的柠檬苗长势良好,时而有村民在地里忙着管理。前来推动发展、流转土地的宜宾凯华生态农业科技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确定了以沙河镇为中心、用3至5年时间发展5万亩柠檬基地(企业自建2万亩、与农户共建3万亩)的目标,去年首期在沙河镇4个村成片流转土地3600亩、栽植柠檬苗18万株,今年计划在跳蹬、二七等8个村流转土地4000亩,栽植柠檬20万株。

在中长期规划中,该公司规划投资64500万元,将全面推动基地建设,带动周边乡镇农户发展柠檬种植大户15万亩,总量达到20万亩,年产鲜柠檬40万吨,柠檬综合加工能力20万吨鲜果,鲜果出口销售10万吨、国内销售10万吨,研发生产柠檬原汁、柠檬饮料、柠檬醋以及果脯、干片、柠檬果酒等系列产品,将农业、文化、旅游等产业整合发展。“我们秉承‘生态、科技、安全、行业第一’的发展理念,与中国农科院(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四川大学园艺学院、四川省农科院进行技术合作,到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57324万元,带动育苗业、种植业、加工业、仓储服务业、旅游业等相关产业发展,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农民脱贫奔小康作出贡献。”该公司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