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屏山健康扶贫项目为困难群众减免50余万医疗费用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17:42:56)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李潇)“孙女的病彻底好了,没有出手术费、治疗费,反而还得了几千元的补助。”2月8日,宜宾屏山县富荣镇龙池村宋诗雨的爷爷激动地说道。而这一切都得益于屏山县健康扶贫项目。

家住屏山县富荣镇龙池村的宋诗雨出生后不久查出患先天性心脏病。去年5月20日至6月8日,宋诗雨在杭师大附院接受了免费手术,未交任何住院预交款;今年1月13日,经屏山县医院复查,宋诗雨已彻底恢复了健康。

据了解,为了救助像宋诗雨这样的先心病患者,2016年4月8日,屏山县政府与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签定帮扶合作协议,为符合“育心基金”救助条件的屏山籍先天性心脏外科手术患者提供免费手术治疗。通过在屏山县医院的初步筛查和确诊,患者携带身份证、参保证明、家庭贫困证明和县医院转诊证明,就可以到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入院治疗。

住院期间,患者不用支付医疗费用,所有费用在医保报销、大病保险支付后由“育心基金”项目全额救助,并由医院补助交通费、生活费5000元。同时,除医院5000元的补助外,患者还将获得屏山县内扶贫资金补助4000元,彻底解决了先心病患者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据杭州师范大学基金会“育心基金”发起人叶倩介绍,“育心基金”由杭州师范大学与社会爱心单位及爱心人士共同发起,于2013年成立;主要用于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疾病患者心脏瓣膜置换、搭桥手术等住院手术医疗费用的减免。

据统计,项目组专家先后四次到屏山开展疑似患者筛查和术后随访,并集中医治了17例先心病患者,其中实施免费手术14例,总医疗费用93.2万元,发放交通和生活费补助8万元,合计支付费用101.2万元,除医保新农合报销、大病医疗保险报销外,基金直接为受益群众减免医疗费用50余万元,屏山县扶贫资金救助5.6万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