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油樟之春”晚会闹元宵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2 14:14:3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陈杰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 (陈杰 记者 李潇)2月11日晚,宜宾县2017年“油樟之春”新春文艺晚会在该县体育馆(城北新区)举行。晚会现场,中国经济林协会会长张志达还为宜宾县授牌“中国油樟名县”。

“中国油樟名县”授牌仪式

晚会现场,由视频短片《油樟之春》拉开了春晚的序幕。此次晚会宜宾县首次采用电视、网络现场同步直播的方式,以让更多的群众感受晚会现场的精彩纷呈,共度元宵佳节。“我觉得五张文化名片歌曲联唱非常有意境,五张文化名片歌曲联唱既体现了宜宾县深厚的文化底蕴,又展现了宜宾县特色乡镇的发展,非常有意境。”市民梁鸿升兴奋的说道。

晚会曲艺歌舞《梨园春景》

宜宾县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全省林权抵押贷款改革试点县、全省农村产权抵押融资试点县、全省唯一现代林业产业发展省级综合试验区、全省林业示范县;同时,宜宾县还是油樟的原生资源地,发展历史悠久,截止2015年底全县油樟林基地30万亩,是全国最大的天然油樟植物园,樟油产量占全国70%以上,此次晚会也以“油樟之春”命名。

元宵晚会现场

据悉,下一步,宜宾县将通过5年时间来打造油樟名县,到2020年,全县将全面形成油樟为主导、一二三产贯通发展的格局;现代林业产业油樟基地将达到20万亩,亿元以上龙头企业达到2家,新增省级生态旅游示范基地4个,新增省级森林康养示范基地1个,新增森林食品基地3个,建成国家和省级现代林业油樟示范园区1个,油樟综合利用率提高到80%,综合产值超过50亿元,农民人均林业收入翻一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