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十三五期间 宜宾兴文县交通总投资预计将达200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6:51:34)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记者 王扬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记者 王扬 曹洋)3月下旬,成贵铁路兴文二号特大桥进行跨宜叙高速架梁,整座兴文二号特大桥即将完成架梁,连通兴文隧道和老王坡隧道,这标志着兴文县全域交通路网打造又近了一大步。

近年来,宜宾兴文县大力实施“以路兴县”战略,全力构建兴文县“31243”路网主骨架【“3铁1高2快4干3环”:3铁:成贵铁路(兴文段)、隆黄铁路、宜遵铁路(珙叙段);1高:宜叙高速公路(兴文段);2快:宜叙高速公路僰王山互通至石海景区快速通道,纳黔高速江门互通至石海景区快速通道;4干:国道G547、省道S214、省道S312、省道S444等4条国省干线;3环:旅游环线、交通外环线、城市环线】,为此,“十三五”期间,兴文县交通建设总投资将达200亿元左右。

打造交通环线 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要想全面开发和激活全域旅游,首先就要创造出‘全域’的交通区位优势,让区域内外的客流和资源实现高效互通。”据兴文县交通局局长刘成林介绍,目前,宜叙高速的开通已实现了两个景区资源的互换,竹海景区到石海只有65KM,相比以前时间节约了近一个小时。而纳黔高速公路连接线二期工则程将把兴文和泸州、贵州的空间距离缩短。

同时,兴文将启动交通外环线、旅游环线和城市环线三条环线的建设,将给县内外居民带来极大的便利。以交通旅游内环线为例,宜叙高速公路僰王山互通至石海景区连接线、S312、环城东路、纳黔高速江门互通至石海景区快速通道等贯通了兴文县城、石海景区和僰王山景区,让游客在兴文的县内旅游实现“无缝对接”。

据悉,十三五期间,兴文县将新开工建设省道S214兴文县僰王山镇至石海镇段提档升级工程(长22公里,总投资21亿元);兴文县环城东路(长10公里,总投资8亿元);纳黔高速公路连接线二期工程(长11.5公里,总投资5.6亿元);适时启动省道S214、省道S312、省道S444等三段省道提档升级工程项目(共计108公里,总投资约9亿元)。另外隆黄铁路将过境兴文,里程约10公里,投资约7亿元。

改善500公里村道 完善交通基础设施

十二五期间,兴文县共投入资金约37000万元,实施通村通畅工程项目225个,共计720公里,实现了100%建制村通水泥路、100%农村义务教育校点通水泥路,实现了村村通公路,带动了农村经济发展。

“以前的路只是到了主村道,十三五期间我们目标贯通其他乡道和村道,形成乡村环线,村村道路联网畅通。”刘成林说到,通过PPP模式推进县乡道完善工程,在已实现村村通硬化路的基础上,自加压力,实施村道改善工程500公里,更加方便群众出行。同时,实施养护能力提升工程,加强道路管养工作。建设1个标准化县级养护和应急保通中心,8个养护管理站。“联网路贯通之后,无论乡村想办什么活动,循环交通模式能够让村民和享受最大的便利。”

据悉,十三五期间,兴文县将不断完善区域内铁路、高速、县乡道改造、通村水泥路、安保工程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初步形成了完善的交通网络,努力将兴文打造成为宜宾乃至四川南向出境通道的前沿,成为沟通成都、重庆、贵阳、昆明四省市首府的重要交通节点,成为川南旅游的重要目的地之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