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造”第一台手机正式下线 首批三万台发往东南亚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17:53:31)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李清凌 记者 曹洋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李清凌 记者 曹洋)5月23日上午10点18分,“宜宾造”首台手机在宜宾临港智能终端产业园正式下线,首批3万台手机将于本月底发往东南亚。

“3564130####9899”“3564130####9907”这便是“宜宾造”首台手机的IMEI编号,这台双卡双待的功能机,是国外运营商nicemobile的定制手机,由宜宾市金奥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我们主要是承接国外订单,根据运营商的需求提供定制手机,产品发往东南亚、南亚、非洲等地,今年5月我们又开拓了俄罗斯市场。”宜宾市金奥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丁建涛介绍,宜宾厂区承接的第一笔订单来自东南亚,共计3万台,按照客户需求将于本月底发往印尼。

生产车间内,60多名员工坚守在生产线上。焊接摄像头、安装显示屏、检测手机信号、安装镜片、包装……流水线上,这款手机的“诞生”前后需要经过六七十道工序。“我们有专人对产品质量进行检测,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我们可以以此为基础在生产环节上进行优化。”宜宾市金奥讯科技有限公司厂长罗国虎介绍,在这里工作的员工全部都是宜宾本地人。

“进入常态化生产后,员工的数量大概在300人到500人。第一年的产值大概是一亿元。”丁建涛表示,目前的生产目标是达到每月10万台手机,正常生产后每月可达20万台,中长期的目标是每月生产40万台。目前,该公司主要生产的是功能机,随后还将生产智能手机,并逐步加大智能手机的占比,到第六个月,智能手机占比将达到50%。

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园位于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三期规划总面积8000亩,其中一期占地面积约2000亩,是集智能终端研发中心、生产基地、综合服务区和生活配套区为一体的产业发展集群园区。

目前,已有朵唯、苏格、中兴通讯等32家智能终端制造项目签约入驻,总投资119.9亿元,预计总产值超727亿元。产业园中规划建设的智能终端产业创新基地总建筑面积约75万㎡,总投资约30亿元,其中约35万㎡的一期工程已全面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正在进行装修施工,今年上半年即将建成投产。预计到2020年,产业园引进入驻企业200家(其中研发中心和生产企业分别100家),提供就业岗位5万个以上,并实现整体产值1000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