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宜宾县横江镇入选“四川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15:58:33)  来源:四川在线宜宾频道  
编辑:颜婧陈杰 李思颖 记者 李潇  

四川在线宜宾频道消息(陈杰 李思颖 记者 李潇)6月23日,记者从宜宾县获悉,宜宾县横江镇以“川滇商号小镇”成功入选四川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

横江镇恢弘大气牌坊

据了解,今年3月13日,四川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工作的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17年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工作,聚焦环境“青而绿”、形态“小而美”、产业“特而优”、机制“新而活”,培育创建100个左右各具特色、富有活力的省级特色小镇,以示范带动全省2000余个小城镇竞相发展。6月19日,四川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全省42个乡镇入选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宜宾市宜宾县横江镇成功入选。

“近三年来,我镇依托千年古镇的资源禀赋,坚持历史传承,以古建筑为形、以历史文化为魂、以川滇国际商号为重点,构建出‘江城合璧、山水交融’的绿色发展模式。”横江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到,争创省级特色小镇工作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根据自身特色定位横江为‘川滇商号小镇’。

朱家民居

经过5月5日专家组评审,6月7日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村镇处专家组一行现场复核后,横江镇凭借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彰显特色的传统文化、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在全省200多个参选小镇中脱颖而出。

据介绍,接下来,横江镇将继续围绕“建设历史文化名镇,打造人文山水横江”为工作定位,实施“产业富镇、项目强镇、生态立镇、旅游兴镇、商贸活镇”五大战略,奋力推动“经济发展、基础建设、一山一水古镇开发、民生事业改善、发展环境”五大新突破,争创国家级AAAA级景区,真正发挥好小镇特色,展现出“一样的古镇,不一样的横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